辩护人:为什么我们天天收到诈骗短信,中国移动为什么不转型?

16 2 收藏


直接登录
最新评论
  • 小编辑 编辑 2016/01/09

    有人说 辩护人 是在助攻……

    但能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公开庭审,这个是进步哦

  • lixyz 野生程序员 2016/01/09 精华评论

    快播庭审我觉得本身就是一个闹剧,用知乎上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建立在全员说谎话的基础上”
    快播方面打着擦边球发家有多少色情网站依靠快播生存快播自己心知肚明
    公诉方明知对方违法却拿不出证据,直播庭审却被群众围观自己被一次又一次打脸
    围观群众眼瞅着权利机构吃瘪跟着狂嗨顺便爆了乐视贴吧
    乐事薯片留着眼泪说我特么招谁惹谁了
    至于王欣,值得同情,但并非英雄

    • 悟云望月 java工程狮 2016/01/11

      英雄都是英年早逝,只有枭雄才能活下去!

    • 从小就犯困 混乱的程序员 2016/01/14

      哎,有没有明文规定不行。懂得法律常识好么?中国是只要不违反法律规定就不算犯法,不像有的国家是案例法。这完全是政治问题,生存在这个社会也就是常态。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0 精华评论

    我很不理解为啥网民都认为快播不违法呢?有竞争者在背后举报和他是否违法有一毛钱关系吗?

    公诉人的水平是不行,有段子说他们出的都是送分题。而快播的辩护,看似有理,其实大多是狡辩。问移动为什么不转型?有人用菜刀杀人为什么不禁菜刀?问题是,移动是有意纵容诈骗短信吗?移动的盈利对诈骗短信有依赖吗?菜刀的卖点和设计目标是杀人吗?这就混淆了一个手指头和九个手指头的关系了。如果按他们的逻辑,那些因为存在大量吸毒卖淫行为的夜店、发廊被关也是冤枉的。老板们完全可以辩解说,我们就是卖门票和酒水饮料而已,吸毒卖淫是客人的个人行为,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快播和色情网站合作,为散播黄片提供技术,这就是它能赚钱的关键原因。快播会员交钱图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吧。对于公诉人提出的黄片比例,快播说自己不了解,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那么多播放器,快播看黄片最拿手,这绝不是偶然现象,和管理层背后的支持和运作有必然联系。

    别提什么技术,我也做技术,还真看不上它。YouTube也是做技术的,人家的内容就很干净。Google 搜索也几乎搜不出黄色内容,Bing 上面就大把大把的,百度上则是一堆假药黑医院,这反映的就是技术运用的选择。技术本身确实不可耻,但是做技术、用技术的人,要懂得廉耻。

    • 妖无月   2016/01/10

      ytb是能直接搜到porn的,谷歌是默认启用了安全搜索,不要说的外国的月亮就比你国的圆,是人家保护措施做的好

    • 冥王星的圣堂   2016/01/10

      Google 上几乎搜不出黄色内容?你确定?莫非你用的关键字是“黄色内容”?你是来搞笑的么?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2

        http://venturebeat.com/2012/12/12/google-bing-search-xxx-porn/

        “Essentially, Google’s decision makes it much harder to find porn using Google. This is a big win for competing search engines, especially Microsoft’s Bing and ICM Registry’s Search.xxx. If Google doesn’t want the traffic, the underdogs certainly will take it.” 自己看吧。

        • pax   2016/01/12

          拜托,人家说的是image search。如果用Google的all search确能搜出来porn这个你不能否认。关键字“porn”搜一下出来的第一页都是相关的黄色网站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2

            我说的是,Google 努力地运用技术,在避免过分审查内容的前提下,尽量过滤了黄色内容,而Bing却没有这样做,百度也是尽力打擦边球,这就是对技术运用选择的差别。这么说没有错吧?

            • pax   2016/01/12

              嗯我同意您说的,因为如果是google网页搜索到的黄色网站,点进去出来的第一个页面就是要确认自己是否是18岁或者21岁,然后才能观看。图片因为直接看到所以在这方面要技术过滤。百度之类的首先黄色网站的确是流量很大的一方面,但是限于国内政策只能打擦边球了。。

    • 王猿外   2016/01/10

      做过群发的都知道,移动联通电信就是TM在纵容并鼓励垃圾短信,这个时间持续了至少TM10年,现在少了不是因为监管打击,而是TM微信抢了短信的饭碗

    • 我是匿名 .Net研发攻城狮 2016/01/10

      技术本身确实不可耻,但是做技术、用技术的人,要懂得廉耻。我只赞同这句。。谷歌几乎搜索不出黄色内容,这是来搞笑的。【有人用菜刀杀人为什么不禁菜刀?问题是,移动是有意纵容诈骗短信吗?移动的盈利对诈骗短信有依赖吗?菜刀的卖点和设计目标是杀人吗?】快播的使用和目标是色情网站的播放?只不过是个卖DVD的,它只不过为看黄色的网民背了锅。

    • -汤迪希 iOS development 2016/01/10

      大兄弟 yutube是能搜出来的,至于你说google 你试试直接搜porn看看。快播我真的没用过,我只知道当年的迅雷vip的离线和云点播也是很6的,你说技术的抉择,当时大家都是这样闭一只眼玩的,只不过最后只有快播GG了

    • lixyz 野生程序员 2016/01/10

      谷歌没有18+,是因为开启了安全过滤
      U2B上也有18+,但是如果要看的话,需要登录帐号验证年龄
      其实国外的网站内容更多,只不过人家对内容的管控更严格罢了

    • 邓平平   2016/01/13

      瞎扯,youtube是有黄片的,只是应该没a片罢了。
      ytb这么纯洁,为啥不能来中国?

    • 同样身为一个老码农,对你的评论觉得很幼稚,首先你怎么知道移动跟电信诈骗没有秘密分赃协议?照你的说法我也可以说电信诈骗犯没有移动的支持根本做不起来,他们有直接利益关系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其次拜托你发表言论之前自己做做功课,google搜不出来黄色信息?你身为一个码农可以不要胡扯么!难道你功能上线前自己都不测一把的?!退一万步说就算google能通过某种高精技术屏蔽黄色信息,那你为什么就要求所有公司都必须掌握这种技术?!身为一个码农,当你遇到领导指责你说:google、facebook能做到,你为什么做不到的时候,你难道不会觉得这领导是**?同样你再看看你自己的言论,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幼稚?最后,法庭是讲证据的,你跟法官说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法官只会当你是个**。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3

        你真的不适合做码农,改行吧。

      • 小编辑 编辑 2016/01/13

        实在看不下去了……

        首先请不要人身攻击

        @沄淡渢清 反驳 @老码农 没有抓住要点啊。要点在快播是否依赖于色情 并且主观上有放纵的倾向。

        小编并非说快播依赖色情,也不是说快播不依赖,在这点上面不发表观点。主要提醒在社区讨论,不要人身攻击。在这个社区,把SB当成当成口头禅去回复别人,会被认为是人身攻击。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3

          作为一个码农,我不懂法学,只是谈自己的看法,至于证据是否有效、该如何定罪这些专业问题,还是留给专业的人去讨论吧。如果证据真的不合法,那该判无罪就判无罪呗。我想说的是,就算判了无罪,也改变不了快播靠色情内容发家的事实。

      • 支持兄弟,那个老码农的论证还是存在逻辑问题的。

    • 没有特别关注过快播事件,只是偶尔看下新闻,褒贬不一,但是看了你评论,毫无疑问很有道理,我也是做技术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快播确实有点耍滑头。

    • 93吸血鬼 学生 2016/01/13

      谷歌搜不出黄色内容,我惊呆了,那么多年的毛片难道是我用百度搜出来的??

    • 我不是搞技术的,对于Google能不能搜出黄色内容,YouTube能不能找到淫秽影片,我不了解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我想在Google“不做恶”的文化指导下,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是说国外的东西一定比国内好,就目前而言,国外的一些公司还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技术本身确实不可耻,但是做技术、用技术的人,要懂得廉耻。本人对于老码农的看法深以为然。

      • 看完A片爽完了然后反过头来骂给你看A片的不懂廉耻?!
        这个逻辑我是不敢认同!到底是谁不懂廉耻了?!

    • 从小就犯困 混乱的程序员 2016/01/14

      !!!!!!你站的道德高度真高。你了解YouTube么?你用YouTube上的资源么,Google搜个中国地名,前几条全是招嫖信息,反动信息。技术看你怎么用,如果你拿来干坏事,嘿嘿嘿嘿

      • 小编辑 编辑 2016/01/14

        你搜了哪个中国地名会有招嫖信息?用的是什么关键字搜索,在哪个Google站点搜索的?(Google.com, Google.com.hk ? )

        这真是头一次听说。

    • qzuser   2016/01/18

      你还做技术呢。YouTube和快播用的一样的技术?快播是不存在视频发布和传播功能。这是毋庸置疑的。至于他是不是和某些小站长合作这个我们也不清楚。谷歌搜不出黄色,但是谷歌退出中国市场说明了一切。至于百度上面的假货很多都是百度推广,百度也是靠这个盈利的。百度难道可以说不知道?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8

        我不但做技术,而且估计我刚开始做技术的时候,你还穿着开裆裤在玩泥巴呢。

        • qzuser   2016/01/19

          做技术说出来的话,一点都没技术含量。还有我告诉你,技术这行业不是说做的久就厉害。

          • 老码农 其实,我是一个作家 2016/01/19

            听你的口气,想必你的技术一定是很厉害的,能让我见识一下吗?

            • qzuser   2016/01/22

              技术怎么样就不多说了,至少常识性逻辑不会有问题,就拿你的评论来分析,你说夜店存在吸毒等一些违法行为,跟夜店没关系?首先夜店对场所有管理责任,对于夜店内的任何活动都是需要管理的,可以掌控的。所以责任肯定会有的。而你说到的设计目的不是为了杀人,你难道这么清楚刀的设计者的想法?知道刀的设计目的?至于为什么刀杀人和生产商没关系是因为刀从生产出来刀使用是完全脱离了刀的生产商的管控的。也就是说你无法去管理买刀人的行为。所以无关。

    • 我见识短,国外看个A片算犯罪吗?

    • 我用google随便一搜就有你懂的

  • martin_yu 程序员 2016/01/10

    主要是法官和公诉人不懂技术又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然后就被懂技术又善于狡辩被告和辩护人打懵了

  • 易墨 程序猿 2016/01/10

    技术不可耻,可耻的是搞不赢就在背后捅刀子。

  • 捍卫中国宪法

  • 我们欠快播一个会员

  • 小胖哥呢   2016/01/11

    看看评论,比起微博,这里的人大部分三观还是很正的。
    至于那些说欠快播会员的,那你们欠了日本多少张AV盘呢?

  • 正如王欣所说技术本身并没有错,但是技术用错了地方就有问题了

  • 星辰紫夜 phper 2016/01/11

    这些都是狡辩啦, 所谓的监管系统估计也都只是做做样子, 连广大网民都明白了快播是干嘛的了

    他们自己的东西会不明白吗? 很明显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至于辩护人的说辞仔细想想其实也都是强词夺理而已.

    对比之下辩护人的律师团队专业处理类似的这种案件, 而公诉人可能不太了解这个类型的案件.

  • 破晓   2016/01/11

    我的看法是, 闹剧。

    快播这面虽然辩词精巧 但是, 大都是诡辩。 法庭不是文字游戏的地方, 通过快播有多少未成年人接触到淫秽的东西? 对社会家庭以及孩子的成长造成多大的伤害?

    很多网民拍手叫好我也是无语了,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为了看快播的视频无心学习伤害身体, 你还会觉得王欣的言辞很精彩吗? 我们大都是程序猿, 如果你明知道你做的这些东西危害青少年的时候, 你的良心过得去吗?

    • 通过百度我能搜出比快播还多的黄色信息,百度提供了我获取这些信息的渠道,照你这种说法那百度也有罪咯?!真正有罪的是那些黄色信息的提供商,是那些1024网站!麻烦你搞搞清楚

  • 杰克jack威   2016/01/12

    说实话,当年百度影音和快播是一个性质的,只不过百度抽身的早,快播晚了半年而已。

  • 无为战士 游戏研发程序猿 2016/01/12 精华评论

    看了大家的评论,都是主观认为快播有罪,这些主观不能作为证据,更不能判罪。你明知毒枭在贩毒,你抓不到证据,你不能抓毒枭。

    快播有辩护的权力,公诉方需要拿出证据推翻快播的辩护。而现实是公诉方拿不出任何证据,所以法律只能判无罪。

    大家明知“快播是看片神器”,请用证据说明。百度搜索“淫秽词+快播”不能作为证据(搜索量作为证据,太可笑了),你问100个人”快播是不是看片神器?“,也不能作为定罪证据,只能说明快播上有色情。

    快播服务器上的视频,第一,证据可靠性质疑,70%的质疑,第二,假定证据成立,只能说明快播用了加速,网民在播放,也不能说明快播有罪。

    如果快播有罪,需要哪些证据。
    1. 明知 有淫秽视频
    2. 放任 淫秽视频传播

    第一点,快播已经承认,
    第二点,我们也明知其放任,请拿出证据,明知可不能定罪。

    公诉方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其放任。而快播拿出好多证据证明其没有放任。
    1. 110系统
    2. 举报的网站4400,是全国之力8倍
    3. 深圳的嘉奖
    4. 客观上没有技术辨认亿级的淫秽视频

    那么公诉方需要哪些证据证明上述的是“做做样子”。
    1. 快播上淫秽网站的数量比例(很难证明)
    2. 深圳的嘉奖是错误的(更不可能)
    3. 快播有技术对付亿级的淫秽视频(也难以证明)

    如果案件没有公开,堂堂正正地下黑手就可以了。现在骑虎难下了,判有罪,中国的司法就是一个笑话(依法治国就是笑话),判无罪,前期的抓捕和快播公司倒闭就是笑话了。网上一个说法是乌镇互联网
    大会以后,上面准备拿快播案治一治互联网的不规范,杀鸡儆猴。结果成了普法教育,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司法成了一个笑话。

    结局预测——一审无罪,然后二审不公开直播,判有罪。

  • 晴づ空   2016/01/12

    我就想问问,迅雷能下载黄色小片。。。。是不是也得来检讨一下。。。。

  • 哦豁   2016/01/12

    百度上卖假药的广告算不算非法传播?我觉得还是相关法律不够健全。中国现在各种和国家相关的总是被互联网牵着鼻子走,比如电信行业、银行、出租车.. 感觉就像是愚昧落后的清朝被西方的大炮打进来了,才被逼着改变。就不能站在前头主动突破?还天天嚷嚷要改革要创新

  • 老亮 java程序员 2016/01/12

    还是怪他没有监管好啊

  • 利益之战

  • chao 页面重构 2016/01/13

    没有他我都不知道结婚后要干嘛。。。。。。。。。。。。一直以为同床而眠就会怀孕

  • 对于快播事件,发表两点看法:

    第一,正如易墨童鞋所讲:技术不可耻,可耻的是搞不赢就在背后捅刀子。在这点上,本人对快播深表同情。

    第二,不管是生存困难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之间伦为淫秽影片传播的工具,快播都是有一定责任的。不管是无意还是故意,只要对其他人造成了伤害,快播都需要担负责任。在这一点上我更愿意相信快播是无意的,所以再次表示一下同情。

  • 白菜 软件工程师 2016/01/13

    怎么这贴越来越火了……
    首先快播这事不是视频工具竞争导致的……
    然后快播有放任这也没什么争的,就好比百度图片很容易搜出黄色图片来,斗鱼那啥那啥一样

    我倒是怀疑这公开审判有故意让王欣获益之嫌
    毕竟是一个人才,以后还是可以用的
    不要把别人都当傻子

  • luqingxuan   2016/01/13

    单身狗哎

  • 程勇桥 程序员 2016/01/13

    1 辩护的很不错
    2 公诉太烂
    3 快播也不是完全无辜

  • Bad Boy php开发工程师 2016/01/15

    很难 要转变没那么简单

  • 整个行业其实都半斤八两,只是得罪了谁,被拉出来当替罪羊吧

  • 快播丢了,我心累

  • qzuser   2016/01/17

    希望快播能赢………………

  • 会装逼的咸鱼 学生—计划向前端靠拢 2016/01/17

    大家说google上只有特定关键字才能搜到淫秽信息,然而我想问有多少人是知道这些关键字的,你们不说我还真不知道,难道我要说是你们教会了我如何搜索淫秽信息

  • 好无辜的感觉……乐事

  • 神奕 程序员 2016/01/28

    这个庭审是在一个全员装傻的基础上进行的,装作都没看过一样…

  • 快到碗里来 程序猿 2016/01/29

    技术无罪,精辟

  • 天海   2016/01/30

    快播我支持你!

  • 水东流   2016/01/31

    快播罪不致死

  • speach85   2016/02/03

  • 让人看清一些社会的本质吧,不多说了,都是泪!

  • luqingxuan   2016/02/04

    说得好

  • 魚泩   2016/02/04

    社会道德的一场审判,当然为什么拿快播开刀,这就要看政商的背后博弈了。

  • 快播的起源的确不好。
    但是还有更多有问题的企业

  • 结果怎么样了?怎么没有新闻了呢?

  • 飞鹤在天 C++程序员 2016/02/15

    两个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吧!

  • 法官可以不懂技术, 它就仅仅是个裁判而已, 公诉人不懂技术却又没有任何准备就上来担任公诉, 这就有问题了。

  • helainthus 嵌入式开发 2016/02/16

    法律在健全中,只是还不够全面合理,愿快点进步!

  •   2016/02/20

    一个快播倒了 还有千千万万。

  • 灰太狼 程序员 2016/02/21

    还是希望能快点建立起分级制度

  • 兵哥哥 java软件工程师 2016/02/24

    快播是违法的。大家这么同情快播,是因为国家对快播里能搜到的资源封禁的太厉害了。

  • Fang茨   2016/02/24

    人性市场需求大啊

  • vietron SE 2016/02/24

    youtube上看完庭审,表示无力吐槽。。。

  • 创造出来的东西就是供人使用的,主要看是什么样的人用,怎么用

  • shane PHP工程师 2016/03/01

    万恶的腾讯,万恶的百度,都不敢拍着良心讲自己没有侵权。让我想起了电驴。

  • 我们都欠快播一个会员!

  • 根源不再这里

  • 蛋炒饭 软件开发 2016/03/05

    文章说的有点道理

  • 时光渐逝 猿人 2016/03/05

    围观

  • wx_y5K3333K 车险 2016/03/05

    这是无理取闹,损害了大众利益

  • 我只知道快播提供给了我很多便捷

  • 有点诡辩的感觉

  • 其实快播能搜好多在网站上收费的电影

  • 行业竞争的牺牲者

  • 灰太狼 程序员 2016/03/10

    我觉得快播很好呀

  • wx_y5K3333K 车险 2017/02/26

    其实这只是风头上的打压